close

光是空氣清淨機就買過Honeywell、Cleanaer、Airfree和IQair這麼多!

除了Honeywell外,其他目前都還持續服役中。

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1. Honeywell  18005

【Honeywell】智慧遙控空氣清淨機18005

 

要買空氣清淨機的一定會認識Honeywell這牌子

2013年懷U哥的時候,因為也不知道要買啥牌子的空氣清淨機,

就去好市多搬了這台回家,想說這牌子是個熱銷款應該不會錯吧!

在好市多買也不會買貴吧!

而且又有HEPA,總之牌子老聽起來就品質好,

就帶回家了。

 

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風量實在是有點大聲!

就算是調到最弱,也是一樣會有一種像抽風機的噪音,

因此我們是把它放在客廳使用,

不過大概就是萬一聞到樓上樓下有人抽菸,一點菸味飄進來時,

立馬開到最大強力運轉,

消菸味很快,大概沒30秒就會聞不太到了,

但當然不是很重的菸味喔,

畢竟我可是有靈犬鼻,只要有一咪咪咪的菸味都會讓我完全受不了到想吐,

所以一點點異味就會立刻打開,這台消臭真的挺快的,

不過就是個吵,所以幾分鐘後大概就會關掉了。

優點是很輕,別看它人很大台,但因為裡面是濾網大,

提起來可是很輕的,女生單手提也沒問題,

除味快、運作效率很高,價錢也不貴,

缺點就是濾網要換,有耗材成本,再來就是吵,

沒辦法放房間用。

 

所以為了解決它吵的問題,

U哥出生後我又開始尋覓下一台空氣清淨機,

那時候有很多部落客推薦Cleanaer,

我就腦波弱弱的給它買下去....

 

2. Cleanaer

這台以前是個英國人,去年被日本住友收購後,

現在好像改名叫airnote了,

不過耗材還是可以通用喔。

它最大特色就是「靜音」啊!完全無聲,

有點像是家裡擺台香氛機的感覺,只是沒有煙霧,

U哥又有過敏體質,這台有通過英國的過敏學會認證,

它的原理是釋放負離子來把空氣中的細菌病毒打下來,

跟HEPA用過濾的原理不太一樣。

我覺得他應該是殺菌機,而不太像是空氣清淨機。

 

實際使用了4年多了,每個房間都給它放一台,

所以家裡客廳跟3個房間都各有一個,

覺得真是很不錯,它噴負離子的頻率有三段可以調整,

我都調最低的第一段,其實出門可以把它關掉減少耗材,

但因為我都掛在牆上(要掛高高或放高高才有效喔,從高空擊落病毒)

所以不會每天去開開關關,就24小時一直給他開著,

噴頭大概可以用2-3個月吧。

 

噴頭有不同味道可以選擇,像是薰衣草、綜合法國的水果香味和無香,

個人習慣用無香啦,

有香的其實也不錯,家裡就會有淡淡香味,

不過偶爾一開始開新的噴頭,機器會不小心噴太多出來,

香味就過濃,我家有小孩,所以通常都選無香。

 

優點是完全無聲,非常適合臥室,

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甚至我認為所有公共場所都應該要安裝,

尤其是托嬰中心、幼兒園、親子館之類的,

我還曾瘋到想買去送U哥的托嬰中心耶。

畢竟可以殺病毒聽起來就安心啊!

但因為耗材不便宜而作罷。

而且使用電池不會有需要插電問題,相對安心。

 

缺點就是耗材頗貴,一顆要850,

查過英國網站其實大概半價多,

只是不給運海外,當然如果真的要買,

從英國來的運費也是個貴,還有課稅問題,

現在被日本人買走,住友好像也沒在零賣,

噴頭還是只能跟台灣代理商買。

然後我有一個主機還疑似壞掉,每次噴頭還有一半就閃燈要我換,

換一個也是不便宜啊~

但我還是摸摸鼻子買下去,

生活中已經不能沒有它,

多希望認識廠商可以有折扣價XDD

畢竟我家就4台捏!

 

 

3. Airfree

Airfree P60  

 

這台跟上面得cleanaer好像都是同一個代理商的產品,

也是部落客推薦就腦波弱給它買下去,這台好像是個葡萄牙人,

我是買P60,原因無他,因為比較便宜,

頂燈顏色可不可以換對我來說沒這麼重要,

就是一個小夜燈功能嘛!

 

這台特色就是一樣安靜無聲,

而且原理是運用機心焚燒的功能把細菌殺死,

所以也沒有耗材,

台灣好像是寫可以用10年,

不過也有人說這機心溫度會隨時間久就逐漸沒那麼高溫,

原廠似乎也沒有寫可以使用10年那~麼~久,

當初是抱著管它的,能用幾年是幾年啊,

反正也沒耗材就不麻煩的心態買了。

(要換濾心、耗材真的覺得頗麻煩,

常常不記得用多久了該換了沒、也不記得型號很怕耗材買錯)

 

不過因為它很安靜,所以相對風量也很小,

小到需要24小時插電開著,而且要等3天之後才會把一個房間淨化,

說真的啦,一直插著似乎也不是什麼大礙,因為它就是標榜用電量很小,

而且也沒聲音,感覺不到存在,

But,我家有一位嚴格控管電器插座的糾察隊佛萊德先生,

他不准有任何電器開著開關然後我們人出門,一定要拔光光才罷休,

他覺得任何電器都有電線走火的可能!

(我每次都想問,先生,那冰箱為什麼就能插著呢???)

雖然我不解他的標準在哪,但因為佛萊德堅持的很,

導致我每次出門都必須拔掉airfree的插頭,回家再插,

這樣就會使得效能大打折扣,

因此我後來又失心瘋上Ebay從美國買了P1000,

他適用坪數比較大,覺得這樣應該比較快讓空氣清淨吧!!!!!!!!!

重點是米國買便宜超級多啊,含運和關稅還是比台灣代理的便宜咧!

 

不過Airfree還是有缺點,

因為它是有點類似用熱氣在推升風量,

所以到了夏天,室溫很高的時候,它就會閃燈不能用!!!

因為氣溫過熱它沒辦法使力了......

但台灣夏天動輒35、36度,

出門的時候家裡又不會開冷氣,

所以就算白天插著電,還是要晚上回家才發現它無法運轉,

它也沒有開關只能拔掉插頭重插,

糾察隊先生當然覺得相當不OK,

因此我又開始尋找下一台空氣清淨機。

 

4. IQair

IQAir HealthPro Plus Air Purifier

 

好,縱然Airfree有它的缺點,

但其實我家一直每個房間都有Cleanaer,

那我又是為何繼續踏上購買空氣清淨機的不歸路呢?

起源於U妹滿月剛回家我就得了個重感冒,

U哥在幼兒園也得了個重感冒,

我每天每天都很憂慮U哥把病毒傳染給妹妹,

但我又不可能要求哥哥不要去碰妹妹,這樣很傷哥哥的心,

彷彿他有什麼疾病似的,

再加上霧霾之類的越發嚴重,

我們又從面中庭的房子搬到大馬路邊,

空氣混濁程度可以想像,

我就覺得我需要加強空氣清淨,

既然都要買了,這次一定要加強做功課!!!

 

我的需求就是要安靜、要能過濾病毒(不只是細菌,病毒體積小得多),

畢竟我就是主打預防交叉傳染嘛,

上網看了超級多,Blueair、克立淨....

連病毒體積都去查了(研究魂上身)

每台都很好、每台也都很貴

選來選去,最後在IQair和克立淨之間掙扎,

克立淨是電漿殺菌的,台灣研發,

IQair則是瑞士的,濾網過濾,

最後為什麼是IQair勝出呢?

因為它有香港SARS實戰經驗~~

傳聞香港SARS期間醫院都用這個!

人家履歷表都列出顯赫的SARS實戰經驗,能不優先錄取嗎?

而且這台美國代買可是台灣半價,

因此就請代買入手了IQAir HealthPro Plus!

 

它有6段風速可調、可以預約設定開始時間,

通常我都設定下午4點開啟最大風量6,2小時,

所以6點後會自動轉換成風速3,

這樣每天一回家就有新鮮空氣啦!

 

晚上就把它從客廳推到房間陪伴嬰兒

(它有輪子好棒,其實本人也不重啦,而且我這電器苦手都能自組完成)

睡覺就開風速2,真的很安靜耶!!!不太會注意到它,

(風速6就很大聲唷,像抽油煙機)

可是還是很有感的,

開著它窗戶都緊閉還是不感到悶熱,

只要一把它關掉就明顯很悶。

 

至於濾網,有好多個要換

而且每個價錢都不便宜!

畢竟人家最後一層可以濾到病毒嘛,

不過每個濾網都可以用蠻久的,

而且它會旁邊有指示燈提醒你開換了

(這對記憶力很弱的媽媽來說很重要阿,

誰記得哪時候買的要換啦!!!)

 

用到現在我只能說滿意啊!!!!!!!

好想再買個2台每個房間放一台

(佛萊德不要砍我!!!!!!!)

不過可能需要等我中樂透再說...

 

結論:U哥還是有過敏(遺傳沒轍)

但是空氣清淨、塵蹣吸塵器、熱水洗床單、烘衣機、益生菌都做了,

多少也許有點用。

如果要我選,我應該會優先買IQair吧!

(難怪口袋破洞速度這麼快)

總之現在還是多管齊下,

希望我家空氣真的有像森林般清新啊......

 

arrow
arrow

    明太子麵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