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 問號」的圖片搜尋結果

 

U哥和U妹都是送托嬰中心,

老實說在找托嬰中心這檔事上似乎也有了點小小心得,

就分享一下吧。

 

早在2013年懷孕的時候,就想過到底要找托嬰還是保母的問題,

其實最一開始,我是比較傾向保母的,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就是給保母帶,佛萊德也是,

覺得給保母帶似乎是比較普遍的選擇,

而托嬰中心感覺起來好像嬰兒室,也會覺得這麼小就要去上學好殘忍之類,

一直到我的同學比我先懷孕,有一次他提到他同事的小孩送托嬰感覺教的很好,

而他自己也打算送托嬰,

佛萊德也說他的同事都送公司附近的一間托嬰,

想了想,就覺得不然去參觀看看好了,

畢竟保母也是需要人介紹,而且虐童也時有所聞,

不如先去參觀看看吧!

 

懷孕3個多月就約了時間就到佛萊德同事推薦的A托嬰中心去參觀,

一進去,分成嬰兒區、學步區和大一些會走路的孩子區,

老實說我一定是先注意嬰兒區,畢竟到時候會先到這來呀,

嬰兒區有5張嬰兒床,都是傳統的木製嬰兒床,高高的圍欄,

因為區域不大,給我的感覺是塞滿滿的,

空間很侷促,看大一些的孩子區域也覺得活動空間算不上很大,

其實當下我並沒有覺得很滿意,

不過由於前一年是龍年,連帶影響到第二年的收托人數,

想了想既然佛萊德同事都送那兒,應該也不至於太差吧,

就先付了1000元訂金保留位置。

 

之後也有同事推薦了一位保母,

便也去參觀看看,

保母在公寓的4F,一進去覺得屋內陳設有些老舊.....

而且同一時間也帶了4位小孩,

看了一下環境,覺得不是很滿意,而且小孩數實在是有點太多阿!

每天要爬公寓4F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萬一保母要收掛號、買菜什麼的,一群孩子在家實在危險,

因此也就不考慮了。

 

時光飛逝就到了U哥出生的日子,

產假結束後就照原本的規劃送去A托嬰中心

老實說頭一兩天我真的非常的擔心!!!!!

U哥又是個高需求的孩子,

實在很怕被虐待。

期間發生過U哥回家我發現囟門凹下去,

我記得那時我頗為震驚,覺得到底是放給他哭了多久,

不過因為自己也知道U哥不是很好顧,

也就只能再觀察。

 

而又有一天U哥回家都是疹子,

想說是不是過敏? 是不是嬰兒床都沒有清洗?

還給他帶了大毛巾去請老師幫忙鋪著,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都沒有好轉。

一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連結到老師的FB,

才震驚原來是學校冷氣壞掉,而老闆一直拖著不肯修,

我當下真的非常驚訝也很難過,

覺得為什麼沒有人說實話,小孩都熱到出疹子,

我還帶毛巾去是不是會害他更熱呢?

自此我開始對這家有點懷疑了.....但要換也不是隨時都有缺能換阿!

 

又過沒多久,照顧U哥的老師說要離職了,

從他口中才聽說所有老師通通都要離職!

旁敲側擊下才知道因為評鑑剛結束,所以老闆要把比較貴的護理師fire,

其他老師也受不了低薪的壓榨要離開,

這這這......

至於是誰接手呢? 老闆緊急找了一位老師來顧,

但是完全沒有交接!!!

甚至新老師還企圖讓大U哥幾天的孩子(約5個月大)墊著奶瓶喝奶!

真的非常危險。

至此我終於明白一間公司的負責人心態對於公司的營運有多重要,

只是想要賺錢跟cost down的,就是會有這麼恐怖的後果!

如果風氣就是打小孩沒關係,虐待也沒關係,那你說能沒有虐待的事情發生嗎?

想一想,如果你的同事都這樣做,而你每天就只能跟這3-5個同事為伍,

其他都是聽不懂話的小孩,你會勇敢揭發(可能沒用)、選擇離開、還是同流合汙呢?

所以如果流動率過高真的也值得注意,因為不排除是看不下去而離職啊!

 

當然從聽到老師們都要離開起,

我就發瘋似的開始瘋狂打電話洽詢各個托嬰、保母,

不論是從台北市政府網站一家家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空位,

或是拜託街坊鄰居管理員介紹保母,

那兩週真的是我最崩潰的日子,

一方面要擔心送去的A托嬰有沒有什麼問題,

一方面又請假到處奔波參觀,其實臨時找真的也沒什麼選項,

保母,鄰居介紹的都已經帶滿4個,還說我怎會這麼晚才找,

托嬰,很多有口碑的也都額滿,

當時去參觀了B托嬰中心,但一進去嬰兒室也是8~10張床塞滿滿,

一看就放棄。

 

好不容易輾轉找到C托嬰中心

哇,原來蒙特梭利也可以應用到托嬰!?

看到小小孩工作的樣子我真的很感動,

蒙特梭利也主打地板床,感覺就不像在監牢裡阿~~

而且還有LIVE視訊!!!!!!

一看就很心動,不過這當然也是滿......

幸好他們老闆正好要拆班,

於是就立馬登記,並且從A托嬰那邊逃離(連註冊費我都直接不要了)

但中間落差的一~二週就只好自己請假跟拜託奶奶照顧了。

 

C托嬰中心其實一切都好,燈光明亮、大一點會安排外出散步,

蒙式工作、還有英文老師講英文呢,

LIVE視訊也很安心,

U哥過去的時候大概是6個月,是到爬爬班了,

但是非主要老師也是有一定流動率,

畢竟這行就是辛苦錢又少,也是能理解,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

U哥開始一直生病......啊這好像是必經過程,

可是他住院了2次(肺炎)

不排除是因為過敏體質所以很難顧,

但我還是覺得C托嬰是一間很棒的托嬰,跟A完全不同等級,

老師是不是真心愛孩子是可以感覺出來的啊!

雖說這間很不錯,但還是有頗讓人困擾的事情,

就是主任對於腸病毒恐懼到了一個有點誇張的境界,

例如12月本算不上什麼流行期,但班上只要有一個小朋友得,

主任就宣布全班停課一週......

唉唉,這是很安全啦,可是對於職業父母來說著實困擾阿!

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月停了2週多的課,

學費是有退啦,可是這樣一直請假實在有點可怕呀~

幸好我們有奶奶可以幫忙顧一下,大家就這樣喬一喬撐過去,

U哥在這兒待到2歲3個月左右就被趕去幼兒園囉

(畢竟....要把大小孩趕走,有週轉率才能有新進的人入學嘛)

 

到了U妹,原本也是想送C托嬰中心,

不過除了一次要送兩個對爸爸來說有點挑戰外,

據我們所知,C托嬰中心也是走掉了許多主要老師,

只是這次理由不是老闆為了cost down而火掉,

是老師們結婚生子之類的種種原因而漸漸離去,

但再度去參觀,就覺得有些可惜呀~~喜歡的老師們都不在了,

考慮到距離,決定改找家裡附近的。

 

家附近有兩家,D托嬰中心和新開的E托嬰,

兩家都號稱蒙特梭利,

不過實際去看了之後,顯然就是D才是真正的蒙式阿,

我們倒也不是堅持什麼式,

只是不是就不是,幹麼要假裝自己是呢?

光地板床跟工作擺設就可以明顯看出是不是真的了.....

不可否認E托嬰的課程很豐富,

還有音樂課什麼的,但因為參觀時間是下課後,

又是新開的,擔心人員流動跟人手是否足夠,

但D托嬰又是個滿,我懷孕4個月去看,說要等生之前1個月才能確定,

哎呀,坦白說心裡是個七上八下,

沒名額我不就死定了嗎.......

(C和D托嬰都不收訂金的說,不知道是否蒙式都這樣)

所幸,後來是有排到......

到現在為止,很滿意D托嬰喔,

老師幾乎沒有什麼流動(阿不過也才去了快5個月啦),

老師也很專業有經驗的感覺,

也沒有紅屁屁什麼的,雖然沒有視訊,

但覺得很放心咧......

生病的部分就要再持續觀察看看囉,

畢竟瘋狂崩潰生病期正準備要開始了!!!

 

總結,個人認為托嬰的選擇重點如下:

1. 環境:是否整潔明亮、交通距離、消毒環境的方式,

這大概是用肉眼第一時間就可以感受出來。

2. 人員:依據我的經驗,人員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最好有機會跟主任或老闆聊一聊,從他的態度你可以感受到是否誠懇,

他對這學校的理念是什麼?

這絕對絕對影響下面老師的做事方法和態度,

老闆要是行得正,下面大概也不可能太歪,

畢竟老闆也會受不了換掉這種員工阿~

只有老闆才有可能隨時監督員工的,

身為家長的我們是不可能一直盯著看,

因此老闆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老師流動率也可以問一問,只是這個不好得到答案就是。

3. 食材:可以問問副食品的來源、看一看菜單,

但只要主事者不是一個cost down大王,有心經營,

就比較不用太擔心。

 

另評鑑可以參考,但依據第一家的經驗,也就是一個"參考",

很多都是紙上作業的東西,絕對要自己去打聽最準,

如果有人推薦,那也是很好,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媽媽請相信你的直覺!

一進去就覺得不OK的,請不要猶豫直接刪除,

像我至今還是挺後悔沒第一時間劃掉A這家...

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嬰 經驗 推薦
    全站熱搜

    明太子麵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